close

課堂進行中,班上有榮譽感很重的孩子,會發生什麼問題?

只要遊戲輸、小考成績發現不是最高的,情緒往往在課堂進行中表現出來,參與度甚至不佳,班上同學漸漸默契的忽略無視她的行為、情緒⋯

當下的我其實生氣,認為你可以不開心,但是不應該去影響別人,腦海中很多想法,認為孩子當下不當行為,就應該當下處理,最後,我卻因為自己的情緒沒有整理好,而喪失給孩子一個教育的機會⋯⋯

回去想了很多,當下如果我教育他,也可以教育其他孩子這樣的行為是否適當?就算教學進度沒達到,應該更有意義才是⋯⋯

想了很多,因為當下我沒有「同理心」,應該先同理這孩子先,接受他的情緒去理解她的心態,而去教育他的行為⋯

#很多時候,家長們,老師們,是不是也能先拋開情緒,而處理孩子當下的行為呢?

只是這塊我還需要努力努力好多💪🏻💦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琪拉哩拉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